查天气

明天仍然酷热,23-24日受“天鸽”影响,我区有大到暴雨,高温天气缓解。

增城区气象台发布2017-08-21 17:00:00

一、天气趋势
21日14时,“天鸽”(热带风暴级)位于我区东南方大约1109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2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相当于7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天鸽”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台湾南部一带沿海靠近,22日白天在台湾南部近海擦过,之后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较大可能于23日白天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9级~10级)在我省东部沿海市县登陆。 预计,22日我区受副热带高压和“天鸽”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高温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可达37~38℃,23-24日受“天鸽”环流影响,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最大阵风6~7级,请做好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
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8度至37度;
08月23日,雷阵雨转大到暴雨,气温26度至32度;
08月24日,大雨,气温26度至31度。

二、关注和建议
1.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密切关注; 2.22日天气炎热至酷热,注意防暑降温防晒,并留意高温对供水供电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