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海马"将给增城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增城区气象台发布2016-10-19 17:00:00

摘要:19日14时,超强台风"海马"中心位于距离增城东南方向约13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海马"将快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时速30公里),20日上午以强台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21日将靠近我省中东部海面。受其影响,21-22日我区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8至11级大风,请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预计,受"海马"影响,21-22日增城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阵风可达8至11级。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24-26度;
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2-30度;
21日:阵雨转暴雨,气温22-27度;
22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2-27度。
台风"海马"具有强度强、移速快、范围广的特点,20日上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较大可能在21日傍晚至夜间开始严重影响我区。
1.目前,我区已出现较强降水,各镇街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2.台风影响期间风力较大,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鉴于秋天台风复杂多变,"海马"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其路径和强度仍有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测、综合研判、及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