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妮妲”将于8月2日登陆我省沿海

增城区气象台发布2016-07-31 17:54:52
    一、天气分析
    台风“妮妲”(强热带风暴级)31日17时中心位于我区东南方大约992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妮妲”将于 8月2日早晨到中午将以台风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级~14级)登陆我省沿海,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受其影响,8月1日夜间至8月3日我区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伴有强雷电、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今晚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25至36℃;
    8月2日:暴雨到大暴雨,伴有强对流,24至30℃;
    8月3日:暴雨转大雨,伴有强对流,25至32℃;
    8月4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6至35℃。
    
     二、关注和建议
    (一)“妮妲”具有移动速度快、云系范围广、近海加强的特点,请注意提早防御、及时启动相关预案。
    (二)此次过程极易引发城乡积涝以及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请注意加强防御。
    (三)请注意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四)目前“妮妲”距离我区较远,其登陆地段、时间和强度仍有一定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监测其动态,及时发布最新信息,请有关方面保持关注,做好防御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