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热带风暴“银河”趋向海南,26至28日转雷雨天气

增城区气象台发布2016-07-26 17:04:06
    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热带风暴级)1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5°,东经112°,也就是在增城西南方约566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8.5米每秒(8级),将于26日夜间在海南省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6日夜间至28日我区将有雷阵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高温炎热天气得到缓解。

    具体预报:
    27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度至32度;
    28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5度至33度;
    2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6度至35度。

    建议:

    1、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
    2、请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加强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场所的风险防控。
    3、请注意密切关注我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增城区气象台
        2016年7月26日17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