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番禺天气 > 天气报告 > 最新消息

我区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

广州市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1-12 17:21:32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区转为阴天,气温从昨晚开始缓慢下降。不过,今天随着弱降雨带的南压,我区气温加快了下降的脚步。区气象台已于今天下午15时06分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一周,不断有冷空气南下,我区受冷空气和弱切变线共同影响,以阴雨寒冷天气为主,日温差较小,气温多维持在11-15℃之间,体感寒冷。下周后期,阴雨天气可望结束,阳光增多,气温回升。
      建议:
      1. 13号春运开始恰逢持续阴雨天气,道路湿滑,降雨时能见度会变差,将对春运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请注意行车安全并留意最新交通信息。
      2.未来多日,日平均气温较低,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尤其是老弱病幼、体弱者以及心脑血管病患者要注意气温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3. 天气转寒冷,在室内使用燃气热水器和燃煤取暖的用户,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通风措施,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4. 注意做好年花、热带观赏植物、水产养殖的防寒保暖工作。
      5. 请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外出旅游和返家人士,要关注沿途和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提早做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