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番禺天气 > 天气报告 > 最新消息

23日我区将受强冷空气影响

广州市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11-21 11:35:38
      一、  天气实况
      受副高边缘不稳定气流影响,19日开始我区转为降雨天气,但雨量普遍不大,其中20日沙头观测站录得0.9毫米的日雨量,最高气温为30.2℃。
      二、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副高减弱和高空波动影响,本周内我区多阴雨,其中22日白天至夜间将有大到暴雨降水,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23日早晨开始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平均风力4级阵风6-7级,气温大幅下降,24小时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过程最低气温11℃左右,将出现在24日早晨。24-25日降雨减弱;26日又将受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降水再度加强。天气将转阴冷,请注意防寒保暖。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21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28℃;
      22日:阴天,有大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气温22~26℃;
      23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22℃降至14℃;
      24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气温11~14℃;
      25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2~15℃;
      2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3~17℃。
      三、  关注和建议
      1. 由于前期天气湿热,冷空气到达后气温将大幅下降,请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老弱病幼、体弱者以及心脑血管病患者要注意气温的急剧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2. 22日白天至夜间,我区降水明显,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城区要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内涝和道路积水,及时疏导交通。
      3、适逢“2016广州国际美食节”,请注意防范冷空气带来的风雨对活动举办的不利影响,及时做好临时棚架、构筑物的防风加固工作。
      4. 冷空气到达后,风力明显加大,过往船只要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