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番禺天气 > 天气报告 > 最新消息

“海马”将给我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广州市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10-19 12:07:12
      一、  台风最新动态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热带风暴级)15日0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6日0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6日14时加强为台风级,17日08时加强为强台风级,17日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9日08时,“海马”中心位于北纬16.1度、东经126.0度(即距离我区偏东南方约1526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预计“海马”将以25到30公里时速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20日上午以强台风级别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21日将靠近我省中东部海面。
      二、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海马”影响,21日白天起我区风力逐渐增大,平均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21-22日将有大暴雨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50-25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1日下午至22日上午,最大时雨量40-60毫米。22日午后起降雨逐渐减弱。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9日:阴天,有阵雨局部中雨,最高气温27℃;
      20日:多云到晴天,气温23~32℃;
      21-22日: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气温23~28℃;
      展望,23-24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气温24~31℃。
      三、  关注和建议
      台风“海马”具有强度强、移速快、范围广的特点,将给我区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
      1. 21日江河湖面及珠江口风力明显加大,船只要提前回港避风,已回港船只不宜出港;
      2. 近日我区降雨较多,需注意防御持续长时间降雨引发的城乡内涝、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
      3. 提高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鉴于秋天台风复杂多变,“海马”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其路径和强度仍有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