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番禺天气 > 天气报告 > 最新消息

番禺区2016年7月中旬农情调查

广州市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7-30 16:12:08
分析:樊家威                                 签发:张锦华
广东省番禺区气象局                         2016年7月18日

一、作物生长状况和主要农事活动
   蔬菜类作物生长状况良好:白瓜处于叶生长期期,生长状况良好,及时补肥,注意防治斑潜蝇;黄秋葵处于开花座果期,生长状况良好,及时采收和除草,注意防治斜纹夜蛾;玉米处于吐丝期,生长状况良好。
病虫害发生程度:轻度病虫害发生,注意及时防治。
    主要农事活动:白瓜和黄秋葵防治病虫害;黄秋葵除草。
二、天气概况与农业气象条件分析  
   本旬平均气温为29.0℃,比累年平均值偏低0.1℃,最低气温为24.8℃ ,出现在12日,最高气温为35.4℃,出现在16日;录得64.2毫米的降水,比累年平均值偏少近1成;日照为35.2小时,比历年偏少近5成。本旬前期受西南风影响以雷阵雨天气为主,天气不稳定,局地出现强对流天气,中、后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转为晴热天气,天气炎热。日照偏少,对作物的生长不利,综合评价本旬农业气象条件为较好。
三、农业生产建议
  1、强对流天气增强,避开雷电天气露天耕作,应注意及时清理沟壑方便排水。
  2、气温升高,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进行耕作,注意防暑降温。
  3、高温天气,及时给作物灌溉,注意害虫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