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受台风“马鞍”环流影响,24至26日我区有明显风雨过程

南沙区气象台发布2022-08-22 18:22:55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已于22日11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热带风暴级,8级),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38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其将以10到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进入巴士海峡海面,24日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移速加快,强度继续加强,以后逐渐靠近我省南部沿海海面。受其影响,24日夜间至25日我区风力逐渐加大,陆地最大阵风7~9级,港区最大阵风可达9~11级。过程累积雨量100~18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最强降水时段为25日白天到夜间。目前我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预计明天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后期可能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具体预报如下
8月23日:多云间晴天,27~36℃;
8月24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4℃;
8月25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5~29℃,陆地阵风7~9级,港区阵风9~11级;
8月26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5~31℃,港区阵风5~7级;
8月27日:阵雨转多云,26~33℃。
关注与建议
1.台风“马鞍”趋近广东沿海,将给我区带来明显风雨,我区可能发布今年第一个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准备;提醒居民减少外出,留在安全场所,确保人身安全。
2.注意防御局地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港区阵风较大,需注意水上交通安全,过往、作业船只做好避风及防御准备。
3.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4.我台将严密监测天气,请关注我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