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受台风“暹芭”外围环流云系影响,1日起我区有明显风雨过程

南沙区气象台发布2022-06-30 18:24:51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8级)30日13时中心位于南沙区东南方向约729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缓慢加强。受其外围环流云系影响,7月1至5日我区降雨频密,阵风逐渐加大至6~8级。目前南沙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后期可能升级到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预报如下
7月1日:多云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30℃,阵风6~8级;
7月2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25~29℃,阵风6~8级;
7月3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29℃,阵风5~7级;
7月4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29℃,阵风5~7级;
7月5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30℃。
关注与建议
1.目前已进入台风活跃季节,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热带云团活动频繁。台风“暹芭”趋近广东沿海,将给我区带来明显风雨影响,需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2.注意防御局地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港区阵风较大,需注意水上交通安全,过往、作业船只做好避风及防御准备。
3.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4.南海生成的台风具有强度多变和路径复杂的特点,我台将严密监测天气,请关注我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