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受台风“康森”外围环流云系影响,10至12日我区有雷阵雨

南沙区气象台发布2021-09-07 18:47:28
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10级)7日14时中心位于菲律宾中部岛屿,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9日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趋向海南岛东部海面。10至11日受台风“康森”外围环流云系影响,我区天气转不稳定,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预计,我台可能于10日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后期可能升级到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预报如下
9月8日: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雷阵雨,27~35℃;
9月9日: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雷阵雨,27~35℃;
9月10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27~34℃,午后港区阵风加大至6-7级;
9月11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2℃,港区阵风6-7级;
9月12日:多云,有雷阵雨,27~33℃。
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御局地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港区阵风较大,需注意水上交通安全,过往、作业船只做好避风及防御准备。
2.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3.台风后期的发展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严密监测天气,请关注我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