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本周将有两个台风影响我区 请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南沙区气象台发布2018-09-12 11:02:52
一、台风动态
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已于今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1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0.7度、东经118.0度,即我区东南方向约507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气压995百帕。
预计,“百里嘉”将以12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将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另外,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今日8 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4.0度、东经139.9度,即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20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相当于209公里/小时),中心气压925百帕。预计,“山竹”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15日移入南海海面,16日-17日将严重影响我区。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百里嘉”影响,12-13日我区有明显风雨过程; 16-17日,受“山竹”严重影响,我区将有一次狂风暴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多云转雷阵雨,25~32℃;
13日: 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4~29℃,港区阵风可达8级以上;
14日: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26~33℃;
15日:多云间晴天,27~34℃;
16日:阴天,有暴雨,24~28℃,港区阵风可达12级以上;
17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4~28℃,港区阵风可达10级以上;
18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25~31℃。
三、影响和建议
1.本周先后有两个台风影响我区,需持续做好海岛旅游、水上交通等风险防范工作;
2.台风影响时港区风力增大,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
3.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以及短时大风和雷电灾害。

                                                                    广州市南沙区气象局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