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圆规”11日夜间进入南海我区风力加大 12日夜间至14日有中到大雨伴有6-8级阵风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2021-10-11 17:00:00

一、天气预报
预计,今明两天我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可见阳光;今天夜间起,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圆规”共同影响,风力再次逐渐加大至阵风6-8级;12日夜间至14日我区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累积雨量30-50毫米;15日起雨止转多云间晴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日:多云间晴,22-30℃;
12日夜间至13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2-27℃;
14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23-28℃;
15日:多云间晴,24-29℃;
16日:多云间晴,22-29℃;
17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21-28℃。
二、关注和建议
1.受“圆规”与冷空气共同影响,陆地和港口风力将再次加大。大风持续时间较长,请注意水上交通和港口作业安全,及时回港避风;陆地需注意防御大风导致的简易工棚、临时构筑物、脚手架、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7-10日我区已出现持续性降水,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又有较明显降水,需注意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御。
3.未来几天为天文大潮期,叠加降水影响,可能出现顶托效应,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南部街道需关注潮位实况,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4.重阳登高需注意适时添衣并注意防雨防滑。
秋季台风的强度和路径复杂多变,我台将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