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端午假期雷雨频繁 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8-06-15 11:00:00.0" />

一、预计今日傍晚起我区天气转不稳定,雷雨渐趋明显,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7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5日:多云转(雷)阵雨,23-32℃,偏东风2-3级;
16日(端午):多云,有雷阵雨,24-31℃,东南风2-3级;
17日(端午):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4-32℃,东南风2-3级;
18日(端午):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5-30℃,东南风2-3级;
19-20日:多云,有雷阵雨,25-32℃,偏南风2-3级。
二、关注和建议
1、我区仍处于龙舟水降水集中期,且前期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监测和巡查,注意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端午节假日期间出行人数较多,需关注雷雨天气的不利影响,注意交通安全;假期游玩请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
3、请注意防御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龙舟竞渡活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4、未来几天雷雨频繁,请注意防御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造成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