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南海热带低压将加强为热带风暴 本周降水频密雨量较大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8-06-04 17:00:00.0" />
一、热带低压动态
4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我区西南方向约86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15.8度、东经11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8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6日登陆或擦过海南东部,以后靠近粤西沿海。
二、我区天气预报
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预计5-10日我区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5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5-31℃,东北风2-3级;
6日:阴天,有中到强雷雨,25-30℃,偏东风3-4级;
7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4-29℃,东南风4-5级;
8-9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4-29℃,东南风4-5级;
10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24-31℃,东北风3-4级。
三、关注和建议
1、本周降水明显,需注意防御雷电灾害和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南海台风通常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将可能又有台风生成,双台风作用将使南海台风路径和强度不确定性加大,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布台风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