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4日傍晚冷空气南下降温降水 16日有大雨局部暴雨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8-04-13 14:00:00.0" />
一、我区天气预报
预计14日傍晚起,受冷空气和切变线等影响,我区风力逐渐加大至阵风5-6级,气温有所下降,过程平均气温下降5-7度,有雷阵雨,局部可能伴有雷电、7-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多云转雷阵雨,24-29℃,东南风2-3级转偏北风3-4级;
15日:阴天,有雷阵雨,17-22℃,偏北风3-4级;
16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16-19℃,偏北风2-3级;
17日:中雨转多云,15-25℃,东北风2-3级;
18日:多云间晴,18-25℃,东北风2-3级。
二、关注和建议
1、周末外出祭祖扫墓,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及短时大风等导致的次生灾害。
2、降水趋明显,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3、受冷空气影响,我区风力有所加大,港口作业需注意交通安全;气温有所下降,请注意适时增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