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晚到明天白天有明显降水 21日起转晴好天气气温有所下降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8-03-19 11:00:00.0" />

一、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早上我区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御。
受冷空气影响,20-21日我区风力逐渐加大至阵风4-6级,其中港口风力5-7级,过程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22-24日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20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转多云,13~21℃,偏北风3~4级;
21日:多云到晴,10~20℃,偏北风3~4级;
22日:晴间多云,10~22℃,东北风2~3级;
23日:晴间多云,11~24℃,偏东风1~2级;
24日:多云间晴,13~25℃,偏东风1~2级;
25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15~24℃,偏东风1~2级。

二、关注与建议
1、目前我区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的倒塌和树木倾倒等灾害;还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
等次生灾害。
2、受冷空气影响,20-21日港口风力有所加大,港口船只和作业人员需要注意水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