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第20号台风“卡努”15日趋向海南-粤西 14日夜间至16日我区有明显风雨过程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7-10-13 14:00:00.0" />
一、台风最新动态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热带风暴级)今日14时位于我区东南方向约912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卡努”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到台风级,15日趋向海南东部和广东西部海面,并于15日夜间在三亚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
二、未来几天天气情况
受“卡努”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夜间至16日我区有中到大雨,气温小幅下降,风力逐渐加大至阵风6-8级,港口最大风力可达8-9级。17日白天起风雨明显减弱。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4日:多云转雷阵雨,20-29℃,偏北风4-5级;
1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20-26℃,东北风4-5级;
1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19-25℃,东北风3-4级;
17日:阵雨转多云,19-29℃,偏北风3-4级。
三、关注和建议
1、“卡努”具有移动速度快,强度将持续加强等特点,又恰逢在周末登陆我省,需注意提前做好防御。
2、我区港口风力将逐渐加大,港口作业船只和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并注意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我区早晚清凉,请注意适时添衣。
4、请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