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在南海生成 3日早晨到中午将登陆我省中东部沿海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7-09-01 11:00:00.0" />

一、天气预报
受“玛娃”影响,预计3-4日我区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陆地阵风可达6-8级,港口风力可达8-10级。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度;
2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5-34℃,东北风2-3级;
3日:阴天,雷阵雨转大到暴雨,25-32℃,阵风6-8级;
4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30℃,阵风5-6级;
5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25-33℃,东北风2-3级;
6-8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5-34℃,偏南风2-3级。
二、关注和建议
1、“玛娃”移速较慢、近海加强,又恰逢在周末登陆我省,需迅速做好防御。
2、南海中北部和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港口作业船只和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并注意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请注意防御台风带来的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4、台风登陆前后需警惕风暴潮对港口及相关设施造成的危害。
5、目前台风路径和强度仍具有不确定性,请注意关注我台发布的最新台风消息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