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受南海低压外围环流影响 未来几天降水频繁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7-07-14 17:00:00.0" />
一、天气预报
目前在西沙群岛附近的热带扰动将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未来该低压将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并继续加强,靠近海南岛东南沿海。受其外围环流影响,15日夜间起我区降水增多,16-17日我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外出请注意做好防雷避雨,19日再转晴热天气为主,局部有短时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15日:多云间晴转雷阵雨,26-34℃,偏东风2-3级;
16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2℃,偏东风3-4级;
17日: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4-31℃,偏东风3-4级;
18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25-33℃,偏东风2-3级;
19日:雷阵雨转多云,25-33℃,东南风2-3级;
20日:多云间晴,有短时雷阵雨,26-33℃,东南风2-3级。

二、关注和建议
1、受南海扰动外围环流影响,16-17日我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外出请注意做好防雷避雨。
2、未来周降水频繁,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