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本周前期强降水频繁 后期阳光与雷雨相伴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7-06-19 11:00:00.0" />
一、天气预报
受西南季风和高空槽影响,预计19至22日我区强降水频繁,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3日起降水有所减弱,有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19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4-29℃,东南风2-3级;
20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4-29℃,偏南风3-4级;
21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4-29℃,偏南风3-4级;
2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25-30℃,偏南风2-3级;
23-25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26-33℃,东南风2-3级。
二、关注和建议
1、近期强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请注意做好在建工地等场所的设施及树木、户外广告牌等的加固工作,防范大风引发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