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5-16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请注意防御

黄埔区气象台发布<51java:formatdate format="yyyy-MM-dd HH:mm:ss" datetime="2017-05-12 11:00:00.0" />

一、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几天我区天气不稳定,其中15-16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我区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7日起降水趋于结束,可见阳光。具体预报如下:
13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23-29℃,西北风2-3级;
14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23-30℃,西北风1-2级;
15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2-26℃,偏北风2-3级;
16日:暴雨转多云,21-28℃,偏北风3-4级;
17日:多云间晴,22-29℃,偏西风1-2级;
18日:多云间阴天,23-30℃,东南风1-2级。

二、关注和建议
1、近期强降水频繁,土壤含水率较高,请注意做好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的巡查,加强江河、水库的防汛和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2、15-16日有强对流天气过程,请注意防御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