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7日我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3-05-04 18:56:53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5日我区仍以多云为主;6日受偏南气流影响,中午起天气转不稳定,有阵雨。7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6日下半夜至7日傍晚,最大时雨量20~30毫米,过程累积雨量30~50毫米。7日夜间降水减弱,有阵雨;8日白天起降水停止,转为多云可见阳光的天气,气温下降。展望,9-1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5日:多云,25~32℃;
   6日:多云,有阵雨,27~32℃;
   7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22~27℃;
   8日:阵雨转多云,21~27℃;
   9日:多云,22~28℃;
   10日:多云,23~29℃;
   11日:多云,22~29℃。
   预警信号预测:预计6日下半夜至7日傍晚可能发布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二、关注与建议
   (一)请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的灾害;
   (二)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地质灾害。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