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5-6日我区将有强对流天气过程 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对祭扫和出行的不利影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3-04-04 12:01:40
    一、天气实况
    近期我区多雨雾天气,3月29日至4月2日,每天早晨均有部分镇街出现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天气,其中3月31日19时至4月1日08时,番禺国家基本气象站连续14个小时能见度小于500米,最低能见度仅130米。此外,4月2日白天还出现了轻微“回南天”现象。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继续受强盛的偏南暖湿气流影响,阴天间多云为主,气温继续回升;5-6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我区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5日下午至傍晚和6日白天,最大时雨量20~30毫米,过程累积雨量30~50毫米;7-8日降水渐收,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白天可见阳光,早晚清凉。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4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28℃;
    5日:阴天间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22~27℃;
    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21~25℃;
    7日:阵雨转阴天到多云,18~23℃;
    8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20~25℃;
    9日:多云到阴天,20~26℃;
    10日:多云,20~27℃。
    预警信号预测:预计5-6日可能发布雷雨大风黄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不排除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三、关注与建议
    (一)清明节当天为祭扫和出行高峰,恰逢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风雨雷对祭扫和出行的不利影响。
    (二)请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的灾害。
    (三)春季气温多变,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