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4日下半夜起受强冷空气影响 气温大幅下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3-01-13 15:46:22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受偏南气流影响,13日我区出现小雨和回南天现象,能见度低。预计,14日雨雾天气和回南天现象持续,气温回升;14日下半夜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将加大至3~4级、阵风6级,局部有小雨,15日气温大幅下降;16日起天气逐渐好转,17-20日将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此次过程(17日相较于14日)日平均气温下降11℃左右,过程最低气温7~8℃,将出现在16-17日早晨。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月14日:阴天到多云,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或雾,并伴有回南天现象,20~26℃;
       1月15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21℃降至12℃(白天最高气温15℃),偏北风3~4级、阵风6级;
       1月16日:阴天转多云,7~12℃;
       1月17日:多云,8~14℃;
       1月18日:多云间晴,9~16℃;
       1月19日:多云间晴,10~17℃;
       1月20日:多云,11~17℃。
       预警信号预测:14日下午将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不排除升级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的可能性。
       二、关注与建议
       (一)14日雨雾天气和回南天现象持续,能见度低,道路湿滑,需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二)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花卉、蔬菜种植以及禽畜、水产养殖需提前采取措施预防降温的不利影响;
       (三)需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并注意室内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使用取暖设备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四)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加大,高空作业、水上交通、水上活动需注意防范,确保安全;
       (五)由于南北天气差异较大,春运出行需关注广东和周边省份天气情况。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