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强冷空气将于16日夜间起影响我区 请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12-13 17:37:57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几天我区先阴冷后晴冷,其中14-16日受弱冷空气和东南气流共同影响,天气阴冷,气温日较差小,偶有零星小雨;16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北风将加大至4~5级、阵风6~7级,气温明显下降,17日白天起逐渐转为晴朗干燥天气。此次过程(19日相较于16日)日平均气温下降7~8℃,过程最低气温4℃左右,局部可能有霜冻,将出现在19日早晨。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2月14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11~14℃;
       12月15日:阴天,局部有小雨,11~14℃;
       12月16日:阴天到多云,有零星小雨,13~18℃;
       12月17日:多云到晴,9~15℃,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12月18日:晴天,5~11℃,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12月19日:晴天,4~13℃;
       12月20日:晴天,7~17℃。
       预警信号预测:16日将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17日升级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二、关注与建议
       由于前期温度较低,此次强冷空气造成的降温幅度不及11月底强冷空气,但受晴空辐射影响,最低气温更低,需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一)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花卉、蔬菜种植以及禽畜、水产养殖需提前采取措施预防降温的不利影响;
       (二)需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并注意室内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使用取暖设备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三)强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大,高空作业、水上交通、水上活动需注意防范,确保安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