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大幅下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11-25 16:48:04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26-27日我区仍将维持阴雨天气;28-29日以多云为主,白天部分时段可见阳光,气温回升。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零星小雨,北风将加大至4级、阵风6~7级,气温大幅下降,日平均气温较29日下降6~7℃。12月1-2日,日平均气温继续下降7℃左右,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10℃左右,昼夜温差小,天气阴冷。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1月26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和轻雾,19~22℃;
       11月27日:阴天,有小雨,21~25℃;
       11月28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23~28℃;
       11月29日:多云间阴天,23~27℃;
       11月30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23℃降至13℃,偏北风4级,阵风6~7级;
       12月1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10~13℃,偏北风3~4级,阵风6级;
       12月2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10~14℃。
       预警信号预测:29日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不排除升级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的可能。
       二、关注与建议
       (一)强冷空气将带来大幅降温,请注意添衣保暖,预防呼吸道、心血管等疾病;提前做好花卉、果蔬等农作物的防风防寒工作;做好供气供电调度,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雨时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三)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加大,在建工地、港口码头、水上交通、水上活动需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四)户外核酸检测、物资运输等防疫工作需注意防风防雨防寒。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