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纳沙”已生成 17-18日我区有7~8级阵风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10-15 17:28:50
       一、台风动态
       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热带风暴级)已于10月15日14时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我区东南方向约1201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8.7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纳沙”将以15到2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6日白天穿过巴士海峡,16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6日我区维持晴朗干燥天气,风力逐渐增大,17-18日偏北风进一步增大至4~5级、阵风7~8级,19日起风力逐渐减弱。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7日起我区气温逐渐下降,19日日平均气温较17日下降6℃,19日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17℃左右。展望,20-21日气温回升,转为晴朗干燥天气。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6日:晴间多云,23~31℃;
       17日:多云间晴,24~29℃,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
       18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18~25℃,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
       19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17~23℃;
       20日:多云间晴,19~27℃;
       21日:晴间多云,22~30℃;
       22日:多云转阵雨,22~30℃。
       预警信号预测:15日傍晚到夜间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后期不排除升级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的可能。
       三、关注与建议
       (一)前期仍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
       (二)户外活动、核酸检测点、物资运输等需提前做好防风准备;
       (三)需防范大风对城市运行、港口码头、在建工地、高空作业和水上交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四)17日起气温逐渐下降,请注意适时添衣,以防感冒。
       台风路径和强度以及给我区带来的风雨影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关注,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