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暹芭”给我区带来暴雨和大风天气 5-7日降雨仍较频繁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07-04 18:34:40
       一、天气实况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4日早晨在广西东北部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08时对其停止编号。受“暹芭”影响,1日08时到4日08时,我区普遍出现6~7级阵风局部8~9级,石楼镇出现最大阵风21.3米/秒(9级);录得全区平均累积面雨量142.1毫米,大石街出现最大累积雨量306.0毫米,钟村街录得最大时雨量62.0毫米。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暹芭”残余环流及西南季风影响,5-7日我区降雨仍较频繁,间中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8级阵风;8日起降雨明显减弱,转为阳光与雷雨相伴的天气,气温回升,天气趋于炎热。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7月5日:阴天到多云,有中到大雨,26~30℃;
       7月6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5~29℃;
       7月7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25~29℃;
       7月8日:多云,有雷阵雨,26~33℃;
       7月9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6~34℃;
       7月10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6~35℃;
       7月11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35℃。
       预警信号预测:5-7日可能发布暴雨黄色、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三、关注和建议
       (一)前期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高,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
       (二)需防范局地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的灾害,并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对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三)户外活动、核酸检测点、物资运输等需提前做好防雨防风防雷准备。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