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热带低压生成 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06-29 19:20:32
       一、热带低压动态
       原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已于29日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暂未编号),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我区偏南方向约862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5.7度、东经11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缓慢加强。该热带低压后期发展有很大不确定性,需保持高度关注。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受热带低压影响,预计30日起我区雷雨趋于明显,部分时段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着热带低压发展和进一步靠近,7月2日我区风雨将进一步增大,平均风力4级、阵风6~7级;3-6日降水仍将持续。此外,受降雨影响,30日起高温天气缓解。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6月30日:多云,有中雷雨,26~32℃;
       7月1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6~32℃;
       7月2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6~30℃;
       7月3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5~29℃;
       7月4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25~29℃;
       7月5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25~29℃;
       7月6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25~29℃。
       三、关注和建议
       (一)30日起我区风雨渐趋明显,需防范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对城市运行、港口码头、在建工地、高空作业、水上交通和户外疫情防控的影响;
       (二)后期热带气旋叠加西南季风影响时间长,可能有持续性降雨,需防御持续性降雨带来的次生、衍生灾害。
       南海生成的台风具有强度多变和路径复杂的特点,且后期可能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系统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其发展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我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