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3日夜间至16日我区又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06-11 16:10:53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今天我区降雨明显减弱,录得小到中雨,预计12-13日天气仍不稳定,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3日夜间至16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降水再度增强,又将有持续性强降水,并伴有雷电和局地8级左右阵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时雨量40~60毫米,3天累积雨量90~13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6月12日: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5~31℃;
       6月13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2℃;
       6月14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24~28℃;
       6月15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24~27℃;
       6月16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24~28℃;
       6月17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4~30℃;
       6月18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6~32℃。
       预警信号预测:12-14日可能发布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5-16日可能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二、关注与建议
       (一)前期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高,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
       (二)需防范局地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的灾害,并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对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三)户外活动、核酸检测点、物资运输等需提前做好防雨防风防雷准备。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