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端午假期及高考期间天气展望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06-01 17:38:37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几天我区阳光与雷雨相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分布不均匀。其中,6月2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端午假期(3-5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降雨主要出现在中午到下午时段。展望,5日傍晚至6日降水增强,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白天起降水将有所减弱,8-9日降水又将再度增强。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6月2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2℃;
       6月3日(端午假期):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3℃;
       6月4日(端午假期):多云,有雷阵雨,27~34℃;
       6月5日(端午假期):多云间阴天,雷阵雨转大雨,26~33℃;
       6月6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25~31℃;
       6月7日:多云,有雷阵雨,25~33℃;
       6月8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4~28℃。
       预警信号预测:可能发布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二、关注与建议
       (一)端午假期雷雨活跃,需防范局地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的灾害,并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对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高考期间降水频密,需关注雷雨天气对考务工作及考生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家长和考生提前规划好赶考路线,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赴考,并注意交通安全。
       (三)户外活动、核酸检测点、物资运输等需提前做好防雨防风防雷准备。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