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8日傍晚起强冷空气影响我区 19-23日将出现低温阴雨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02-16 17:45:49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17日我区将再度转为阴雨天气,早晚有轻雾;18日傍晚至19日有新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北风将加大至3~4级阵风6级,雨势加大,气温明显下降;20日至22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降水持续,气温继续下降。18日至22日过程累积雨量80~120毫米,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9℃,21日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7℃,其中19日至22日将出现低温阴雨过程。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2月17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15~19℃;
       2月18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6~18℃;
       2月19日:阴天,有大雨,由15℃降至10℃;
       2月20日:阴天,有中到大雨,由11℃降至7℃;
       2月21日:阴天,有大雨,7~9℃;
       2月22日:阴天,有中雨,8~11℃;
       2月23日:小雨转多云,9~15℃。
       二、关注和建议
       (一)雨时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需关注降雨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二)此次过程雨势总体平缓,但累积雨量大,需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需加强巡查排查。
       (三)冷空气降温明显,低温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需做好农作物、人畜防寒保暖;做好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四)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加大,在建工地、港口码头、水上交通、水上活动需注意防御大风的影响。
       (五)户外防疫和核酸检测人员需做好防寒防风防雨工作。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