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9日夜间起我区受强冷空气影响 气温明显下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2-01-27 18:15:33
       一、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28日我区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29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小雨,阵风可达6~7级,30日白天雨止转多云。30日平均气温较28日下降8℃左右;31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最低气温7℃左右。展望2月1日起转湿冷天气。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28日: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18~25℃;
       29日:阴天,有小雨,13~20℃;
       30日:小雨转多云,9~16℃,偏北风3~4级,阵风6~7级;
       31日:多云,7~14℃;
       2月1日:阴天,有小到中雨,9~12℃。
       二、关注和建议
       (一)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粤北高寒山区有冰冻或冻雨,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二)冷空气降温明显,需做好农作物、人畜防寒保暖、疾病防控工作。
       (三)春节鲜花售卖活动期间,冷空气带来大风降雨降温,需防范其不利影响;气温起伏变化大,需留意对花卉的影响。
       (四)风力较大,户外高空作业、海上过往船只及其他海上活动需做好防风措施。
       (五)继续做好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