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元旦假期天气晴朗 适宜户外活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12-30 16:36:58
       一、寒潮天气实况
       12月25-29日,受寒潮影响,我区出现降温降雨天气。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降温幅度大、过程气温低”的特点,我区24小时最大气温降幅达到10.0℃,其中27-28日日平均气温低于12℃,27日日平均气温低至8.5℃,过程最低气温6.5℃,出现在27日早晨,为今年下半年来最低气温。近日,随着冷空气减弱,我区阳光逐渐增多,气温回升,30日早晨最低气温12℃,日间最高气温在20℃以上。
       二、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元旦假期(1月1-3日)我区天气平稳,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20~22℃,夜间最低气温12~13℃,昼夜温差大;元旦假期后(4-5日)受东南气流影响,云量增多,早晚有轻雾。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2月31日:晴到多云,12~20℃;
       1月1日(元旦):晴到多云,13~22℃;
       1月2日:晴间多云,12~22℃;
       1月3日:晴间多云,12~22℃;
       1月4日:多云,14~23℃。
       三、关注和建议
       (一)昼夜温差大,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天气转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