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雷伊”19日趋向西沙群岛 20-21日我区将有中雨局部大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12-17 17:58:18
       一、台风动态
       17日14时,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强台风级)中心位于海南省南沙永暑礁偏东方向约76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10.3度,东经11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今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19日前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我国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18-19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区晴间多云,早晚气温低,过程最低气温11℃左右,将出现在19日早晨;20-21日受台风“雷伊”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影响,有中雨局部大雨,累积雨量10~20毫米,以稳定性降水为主;22日白天转为多云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8日:晴间多云,12~20℃;
       19日:晴到多云,11~19℃;
       20日:多云转小雨,14~18℃;
       21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14~17℃;
       22日:阴天转多云,15~21℃。
       三、关注和建议
       (一)18-19日天气依旧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请勿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使用燃气设备注意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今年以来我区降水偏少,在把握有利时机开展科学蓄水工作。
       (三)早晚气温低,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
       (四)冷空气叠加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南海海面风力大,持续时间长,海上过往船只需密切关注做好防御。
       目前台风“雷伊”距离我区较远,其后期移动路径和强度仍存在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