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17日白天起影响我区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12-15 17:46:17
       一、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16日受东南气流影响,我区云量较多,湿度增大,有小雨,气温继续回升。17日白天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至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并有零星小雨。18-19日天气转好,气温继续下降,日平均气温较16日下降6℃左右,过程最低气温12℃左右,将出现在19日早晨。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6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早晚有轻雾,19~25℃;
       17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17~22℃;
       18日:多云,13~19℃;
       19日:晴间多云,12~20℃;
       20日:多云到阴天,13~20℃。
       二、台风动态
       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英文名:Rai,来源:密克罗尼 西亚,意为密克罗尼西亚群岛上的石头货币)15日14时位于北纬9.0°,东经131.4°,也就是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约12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雷伊”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8日进入南海南部海面,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增大,需做好受台风影响区域渔船避风安全管理工作。

       2021年12月15日14时卫星云图
       三、关注和建议
       (一)明天我区空气湿度继续增大,风力微弱,需防范不利气象条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二)天气依旧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请勿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使用燃气设备注意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三)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加大,应做好临时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措施,并注意水上交通作业及户外高空作业安全。
       (四)早晚气温低,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花卉、蔬菜、蔬菜种植以及禽畜、水产养殖需提前采取措施预防降温的不利影响。
       (五)目前已进入干燥少雨季节,且今年以来我区降水偏少2成,比近10年同期偏少近4成,为近10年降水量最少年份,需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提早做好抗旱准备工作。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