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新一股冷空气22日早晨起影响我区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11-19 15:00:52
       一、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20日我区多云可见阳光,气温继续回升;21日云量增多,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有小雨。22日早晨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将加大至4级、阵风6~7级,22日平均气温较前一天下降6~7℃;过程最低气温12℃左右,将出现在23-24日早晨。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20日:多云,20~27℃;
      21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21~25℃;
      22日:小雨转多云,气温下降,14℃至21℃,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
      23日:多云间晴,12~18℃;
      24日:晴间多云,12~20℃。
      二、关注和建议
      (一)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早晚气温低,需注意做好种植业、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保暖工作。
      (三)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加大,需注意水上交通作业及户外高空作业安全。
      (四)天气仍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