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7日傍晚起受强冷空气影响 气温将大幅下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11-05 12:59:03
       一、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6日我区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0℃左右;7日傍晚起将受强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至4级、阵风6~7级,气温大幅下降并伴有小雨;8日白天起天气好转,日平均气温较前一天下降9~10℃;9-11日多云到晴,昼夜温差加大;11-12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12℃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多云,23~30℃;
       7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20~28℃;
       8日:零星小雨转多云,14~20℃;
       9日:多云间晴,13~20℃;
       10日:多云间晴,13~21℃。
       二、关注和建议
       (一)此次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早晚气温低,需注意做好种植业、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保暖工作。
       (三)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加大,需注意水上交通作业及户外高空作业安全。
       (四)8日后天气逐渐转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