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中秋假期晴热雷雨相伴 中秋夜可见月光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09-17 18:11:59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中秋假期我区大部分时间多云到晴天,其中18-19日有阵雨或雷阵雨;20-21日天气总体平稳,有局地性雷阵雨,中秋节当晚多云间晴,可见月光。具体预报如下:
      18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7~34℃;
      1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7~33℃;
      20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34℃;
      21日(中秋节):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35℃;
      22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34℃。
      二、关注和建议
      (一)中秋假期(19-21日)天气炎热,请注意做好户外防暑防晒及用火安全管理工作;
      (二)高温天气下大气能量充足,易激发局地性热雷雨,建议做好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的准备工作;
      (三)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有热带扰动发展,预计未来逐渐西移进入南海,中秋假期趋向越南,对我区无直接影响,但南海大部海面风力较大,请海上过往船只注意防御。
      预测仍存在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