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 20-21日我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和6~7级阵风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07-18 16:38:42
       一、台风动态
       南海北部的热带扰动已于18日14时发展为热带低压,移动缓慢,逐渐靠近珠江口和粤西沿海,有可能近海进一步加强,将给我区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另外,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已于7月18日02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111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7度、东经13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烟花”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趋向闽浙沿海,对我区无直接影响。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19日我区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0日至21日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6~7级阵风、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小幅下降。过程累积雨量80~150毫米,最大时雨量40~70毫米。展望22日起风雨减弱,高温渐趋明显。具体预报如下:
       19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局部伴有6~7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26~31℃;
       20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伴有雷电、6~7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25~30℃;
       21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伴有雷电、6~7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25~30℃;
       22日:多云,有雷阵雨,26~33℃;
       23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三、关注和建议
       (一)南海热带低压移动缓慢,并可能近海进一步加强,将给我区带来明显风雨影响,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
       (二)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早晚出行高峰期可能会有明显风雨,请相关部门做好交通疏导等工作;
       (三)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和雷击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在建工地、塔吊等需做好防风措施。
       南海台风具有强度和路径多变的特点,同时海上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南海热带低压后期的发展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其动态,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