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1日夜间至24日我区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需防御强对流及其引发的灾害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06-20 13:41:09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我区维持高温天气,6月21日起我区雷雨趋于明显,21日夜间至24日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并伴有8级左右阵风、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高温有所缓解。过程累积雨量90~120毫米,局部130~160毫米;最大时雨量50~70毫米。  展望25日至26日,天气仍不稳定,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具体预报如下:
       20日: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6℃;
       21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局部伴有8级左右阵风和短时强降水,27~35℃;
       22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伴有雷电、8级左右阵风和短时强降水,26~31℃;
       23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伴有雷电、6~7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25~29℃;
       24日:多云到阴天,有大雨伴有雷电,局部伴有6~7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25~29℃。
       展望25日至26日,我区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二、关注和建议
       (一)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强降水时段可能与早晚出行高峰期叠加,请相关部门做好交通疏导等工作;
       (二)需防御短时大风和雷击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在建工地、塔吊等需做好防风措施;
       (三)需特别注意灾害性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户外核酸检测、物资运输等需做好防御。
       预测仍存在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