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五一”假期前期天气平稳 3日起天气转不稳定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04-29 17:09:32
       摘要:预计明天至“五一”假期前期(4月30日-5月2日)我区天气平稳,以多云可见阳光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逐日上升,午间较热;假期后期(5月3日-5日)天气转不稳定,雷雨增多。雨天时路滑,能见度较低,假期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留意目的地的天气情况,以及雷雨天气对返程高峰交通的影响。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4月30日维持多云间晴的天气,气温回升。“五一”假期前期我区天气总体平稳,以多云可见阳光天气为主;后期(5月3日-4日)天气转不稳定,云量增多,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
       具体预报如下:
       4月30日:多云间晴,早晚有轻雾,20~30℃;
       5月1日:多云间晴,早晚有轻雾,21~31℃;
       5月2日:多云,23~31℃;
       5月3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4~29℃;
       5月4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4~29℃;
       5月5日:阴天到多云,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23~27℃。
       二、关注和建议
       (一)目前正值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需防范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假期外出旅游时特别是去山区和海岛旅游时,请留意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提前采取应对措施。
       (二)假期前期白天天气较热,午间紫外线强,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防晒。
       (三)雨时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假期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预测仍存在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