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6日白天至夜间将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需防御雷电及短时强降水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03-04 17:50:57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5日我区继续维持阴雨天气,6日白天至夜间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6~7级阵风。降水主要集中时段为6日午后至上半夜,最大时雨量20毫米左右,过程累计雨量15~25毫米,局部可达30毫米,6日下半夜降水逐渐减弱,7日白天雨止转阴天到多云。另外,7日至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体感清凉。
        具体预报如下:
        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6~20℃;
        6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局部伴有6~7级阵风,18~23℃;
        7日:小雨转阴天到多云,17~22℃;
        8日:阴天到多云,有零星小雨,16~21℃;
        9日:阴天到多云,有小雨,17~23℃。
        二、关注和建议
        我区将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高发期,6日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请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一)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二)雨雾天气能见度低,道路湿滑,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三)雷雨天气可能对春运交通、疫情防控及户外活动等造成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预测仍存在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