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7日白天起我区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1-01-05 17:49:08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7日白天起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云量有所增多,7日平均气温比6日下降2℃,8日与7日相比继续下降5℃,累积下降达7℃,过程最低气温降至6℃左右,将出现在8日或9日早晨,阵风也将加大至6~7级。展望10-11日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寒冷天气仍将持续。近期冷空气影响频繁,天气持续寒冷,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6日:多云到晴,气温12~19℃;
       7日:阴天到多云,气温11~16℃,阵风6~7级;
       8日:多云间阴天,气温6~11℃;
       9日:多云,气温6~12℃;
       10日:阴天间多云,气温9~13℃;
       11日:阴天转多云,气温9~15℃;
       12日:晴到多云,气温8~18℃。
       二、建议
       (一)近期冷空气影响频繁,又将转持续寒冷天气,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二)冷空气到达后我区江河湖面风力将明显增大,船只和水上活动请注意安全。同时,要做好临时棚架、构筑物、广告牌和易被风吹动物品的防风加固工作。
       (三)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