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9日夜间起寒潮来袭气温骤降 元旦假期天气晴朗干燥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12-25 16:44:17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29日夜间起受寒潮影响,我区气温骤降,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10℃左右,1日出现过程最低气温约5℃,局部可能出现霜冻,风力也将加大至阵风7级左右。29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我区将有小雨,夜间降雨逐渐停止,30日白天至元旦假期转为晴朗干燥天气,气温持续偏低,体感寒冷,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室内取暖时,应注意保持良好通风条件,谨防室内一氧化碳中毒。具体预报如下:
       26日:多云,气温15~22℃;
       27日:多云到晴,气温16~24℃;
       28日:晴到多云,气温16~25℃;
       29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气温17~21℃;
       30日:局部零星小雨转多云间晴,气温18℃降至11℃,北风4~5级,阵风7级;
       31日:晴天,气温6~12℃;
       元月1日:晴天,气温5~15℃;
       元月2日:晴天,气温6~18℃;
       元月3日:晴间多云,气温9~18℃。
       二、建议
       本次寒潮过程是我区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其影响将延续到元旦假期,请做好防寒防风等相关工作。
       (一)气温骤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强降温可能引发的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疾病,并注意室内通风,谨防室内一氧化碳中毒。
       (二)29日夜间起我区气温持续下降,需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风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暖措施。
       (三)冷空气到达后我区江河湖面风力将明显增大,船只和水上活动请注意安全。同时,要做好临时棚架、构筑物、广告牌和易被风吹动物品的防风加固工作。
       (四)寒潮影响恰逢元旦假期,粤北山区道路容易结冰,过路司机务必注意安全。
       (五)天气干燥,风力较大,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