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3-24日我区将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11-20 15:44:19
       受低层东南风增大影响,明天我区云量增多,局部地区将伴有小雨。其后,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后天夜间到达我区。受其影响,23-24日我区气温将有所下降,平均气温过程降幅在4℃左右,最低气温将降至19℃左右,冷空气不会带来明显的降水,但不排除出现局部性的零星小雨。
      最近几天,我区气温一直在逐步走高,湿度也较之前明显增大。虽然我国北方已开始大幅降温,但我区如初夏一般。实际上,以季节气候划分标准来看,我区目前还真未达到入秋标准,仍处于夏季之中。我区常年入秋日期是11月9日,今年已经明显偏迟。目前预计,在本月底,我区可以达到入秋标准。这样一来,今年不但是最近十年入秋最晚的,也将是我区有气象记录以来入秋最晚的年份。
      近期天气湿热,冷空气到来前后气温变化较明显,请大家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另外,11-12月是我区年降雨量最少的时段,多干燥少雨天气,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不可放松,同时还要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