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红霞”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18日至21日我区将有大雨到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9-17 11:44:55
       一、台动态
       原位于南海东部海面的热带低压于16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17日0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0时其中心位于我区正南方约94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它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至台风级,18日白天将登陆越南中部沿海。
       二、未来几天气预报
       受“红霞”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8日我区风力将增大至阵风5~6级,18~21日我区将有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最大日雨量30~60毫米,过程累积雨量70~10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为18日中午至傍晚和19日中午至20日白天。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多云到阴天,有大雨,阵风5~6级,25~30℃;
      19日:阴天,有大雨,25~30℃;
      20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25~30℃;
      21日: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25~31℃;
      22日:多云,有雷阵雨,26~32℃。
      三、建
      1. 9月以来我区降雨明显偏多,需注意防御由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2.台风外围容易激发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塔吊、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倒塌等灾害。水陆交通和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
      南海台风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