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本周我区仍多雷雨 易出现局地强降水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9-07 15:45:03
       今天是白露节气,本来到了此时,如果没有台风的风雨和台风槽影响,我区常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多晴热天气,午后会有局部性的热雷雨。但最近几天,我区天气都不稳定,多雷雨天气,5日还有多个镇街出现了暴雨。
       预计,明天直至本周末,我区天气仍不稳定,雷雨频发。由于大气能量充足,雷雨时雷电常比较强烈,并可能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同时,在该时段内,引导雷暴移动的高空风大多数时间都比较弱,雷暴生成后移速缓慢甚至稳定少动,很容易出现局地强降水甚至暴雨。从目前资料分析结果看,8-10日都是容易出现局地强降水的时段。由于多雷雨,云量较多,气温会有所下降,暑热稍微缓解。
       最后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的准备工作,雷暴临近时,尽快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躲避,不要在树下或旷野中的临时棚屋内避雨,以防雷击。同时,停车时尽量停在地势稍高的地方,不要停在低凹处,以防出现水浸车。对不明水深的路段,开车尽量不要涉水,防止发生车辆抛锚和人身危险。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复杂多变,请留意区气象台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