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生成 18日夜间至19日我区有大雨风力加大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8-18 12:37:50
       一、台风动态
       18日08时,原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我区东南方477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海高斯”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9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在江门到湛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台风路径见附图)。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海高斯”环流影响,18日傍晚起我区风力逐渐加大至4-5级,阵风7-8级;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有大雨,最大日雨量20-40毫米。台风09时前后距我区最近,约200公里,我区风雨影响最明显的时段在19日早晨到下午。展望21日起降水减弱,以雷阵雨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2℃;
       19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并伴有7-8级阵风,25~30℃;
       20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雨,25~31℃;
       21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6~32℃;
       22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6~32℃。
       三、建议
       1. 18日夜间起我区风力将逐渐加大,对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应采取加固措施,在建工地需加强对施工升降机、脚手架、临时工棚等重点设施及场所进行加固及检查。同时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
       2.“海高斯”影响期间,江河水面风力较大,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3.“海高斯”影响期间恰逢南海开渔,要做好渔船、渔排的避风安排和养殖、捕捞从业人员的转移与安全防范工作。
南海台风生成距离近、移动速度较快,其发展和移动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存在近海爆发增强和突然转折的可能,请密切关注我局发布的最新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